椒椒妹儿

陌生人的善意

09年的冬天,下午。一辆挤满人的公车上,最后一排的位子上,那位手里拿着《格言》默默翻看的年轻男人,一定不知道——因为他,一个姑娘开始了写作。从此,那个姑娘的灵魂里从此开始充斥着与世界交流并抗争着的写作事业。那个姑娘,自然是我,那个时候我五年级。

感谢那个陌生人的善意,我已经记不得他长什么样也不记得自己那时和母亲是着怎样的衫,但是我坐在妈妈的腿上,看见坐在旁边的陌生人手里拿着本杂志,我无意识地被标题吸引——《我可以帮你找到圣诞老人》。

其实就是一个并不出众的温暖的小故事,但是我却下意识地想看进去,眼神从那页纸上移不下来,而那位陌生人竟然把杂志递给了我。他说,先让孩子把这个故事看完吧。

然后我妈妈就和他聊了起来,具体内容我早忘了,那时候还没记录的习惯,只能靠这点零星的记忆了。

很自然的,知道了这本杂志的名字,《格言》。

在我看《格言》之前,我的读物是很不上台面的《故事会》,再之后是《格言》是《意林》,看的多了,莫名奇妙就顺应出了写作的欲望。

升上初中之后,在学校图书馆看见了郭敬明的《左手倒影,右手年华》。

我一直想和其他人不一样,那时候小四的书里没有那么多名牌,有的是电影,诗歌,文字,旅行。这些东西,让那个时候的我神往不已。

于是,我开始了写东西。断断续续已经写了五年了,进步还是有的,但离梦想恐怕还是有些远。不过也没关系,我找不到人说,我只能写下来,给自己看,给同好看,给知己看,足矣。

我真的很感谢那位陌生的年轻男人,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,那个五年前的一个微小举动。感谢他的善意,让我不经意间成为现在的我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椒椒妹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