椒椒妹儿

一直都想写的仙侠脑洞残片段

“道长!他们说苗阜是妖!不容分说把他带走了,我们拦也拦不住!还说这几日山下的案子都是他做的。”
王声一听急了,连忙带着符袋上山寻说法去了。

“他就算是妖又如何?你们怎么能肯定,那案子就是他做的?”王声站在辈分高于自己的道长们面前,却毫无怯意,理直气壮。
“我勘探过现场,那是上了千年的狐妖才能留下的妖气,就苗阜。就他这长相这资历怎么可能会是他?!”
总领道家大局的那位开了口:“恐怕你是着了他的道了吧,被他迷了心窍,自然分不清楚。他就是六界之内赫赫有名的狐妖之王,【净街苗】。”

王声一时心下恍然,难道当真是…着了他的道?
怎么会?他不信。
他要见苗阜。

“纵然他是妖王又如何,你们凭什么没有证据就从我道观里抓人!”
“我们是为你好!怕你被他迷得失了心魄,王声,你已失了一魄了你可知道?!身为修道之人,怎可坏了清规?”
王声满腔的话顿时就都咽了下去。

旁边一个同辈嘴巴不消停:“堂堂青曲观的王大道长竟然和这么个畜生做出这等违反伦常的事情…”
“谁许你说他是畜生!”王声听他这么说顿时怒不可制,“你又算个什么东西!”

“你们把苗阜交出来!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们是要他藏着的那宝贝!”
“王声!你可知道,你这样是和整个道界作对!回去吧,按你的修为,定是前途无量的。”
“那又如何?没了他,就算是这天下我也不稀罕!”

------
苗阜妖骨被锁,气息微弱地躺在地上。王声执着拂尘挡在他身前。
“声声子,你快走。我骗了你,为了我不值得…”
“你给我闭嘴,瞒我的事情回去再找你算账!”
王声虽说修为不差,可只身一人对抗五大道长可并非易事,不一会便汗湿重衫。

“王声,你咋是个这货呢?”
“说了你给老子闭嘴!”
寡不敌众,王声早已支持不住,半跪着,也是要护着苗阜。

“我王声从小就跟着师傅修行,生活清平,却也乐在其中,但我活这么大最畅然最自在的日子,便是和你苗阜相处的这段时光。我信我的直觉,你不会害我。”
--------

就是这么点残片段…想写很久了ww重立我是汪喵党的旗帜啊!

评论(6)
热度(8)

© 椒椒妹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